绍兴市组织开展全市公共机构节能降耗督查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8-29 15: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姚幼昌

    为积极应对当前电力缺口和今年夏季高温高峰时期用电紧缺的严峻形势,近期绍兴市监察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能源监察中心会同新闻单位对部分市级机关部门、各县(市、区)公共机构节约用电情况进行明查暗访。
    在新昌县质监局,检查人员检查了办公室空调温度的设定情况,并用专业设备对室内温度进行了检测,发现仅有阳光直射的几间办公室开了空调,且空调温度均设置在规定温度26℃。在澄潭镇政府大部分办公室没有安装空调,而是采用电扇和开窗进行通风降温,在实施节能降耗过程中,该镇要求工作人员做到“人走机停、下班电断”。上半年整个镇机关包括宿舍楼55人共用电13383千瓦时,人均用电243千瓦时。新昌县机管局扎实抓好机关节约用电,首先会同县监察局、机关党工委经常对35个县级机关单位进行节电督查;其次每晚安排人员对机关大院夜间用电情况进行巡查,督促落实机关大院办公区域节约用电措施;再次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如在机关大院张贴节约用电温馨提示,引导机关干部自觉遵守节约用电规定。
    督查组来到绍兴县滨海工业区管委会,督查人员首先留意了空调设置温度并拿出随带测温仪对室内环境温度进行测试,室内温度为27℃,符合相关规定。该单位还对地下车库照明进行节能改造,全部更换为高效节能灯,而且数量从原来的144盏减少到64盏,用电量大幅下降。2011年,滨海工业区管委会在马鞍镇政府合署办公的情况下,在办公人员增加的基础上,1~5月份用电量同比下降8000多千瓦时,用水量同比下降1075立方米,节约型机关建设取得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