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系统节能减排工作扎实开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8-29 14: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系统2011年节能减排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一五”期间人民银行系统节能减排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交流了各分支机构在节能减排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对“十二五”期间人民银行系统节能减排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十一五”期间,人民银行系统不断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完善节能减排制度,丰富节能减排手段,自觉提高节能减排意识,节能减排各项指标均超过预期目标。
    ——建筑节能效果明显。五年来,人民银行系统总建筑能耗下降了35.09%,其中,电耗下降21.19%,水耗下降36.33%,单位面积建筑能耗下降了35.06%,人均能耗下降43.26%。
    ——能耗结构不断优化。煤气、蒸汽等能源形式基本在人民银行副省级以上分支机构消失,整个系统的煤炭消耗量下降了84.44%,取而代之的是电力、天然气、市政热力等更为清洁的能源。此举大大降低了温室气体的排放,提高了能源的转化效率。
    ——各种油耗大幅下降。通过控制公务用车配备,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经费预算,认真落实运行费用支出统计报告和公示制度,有效降低了公务用车油耗。通过对燃油锅炉进行更新改造,大幅减少了锅炉用油,降低了油品储藏风险。“十一五”期间,整个系统汽油消耗量下降19.1%,柴油消耗量下降54.74%。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