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争做节约型机关表率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8-29 14: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华社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年来,新华社认真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建立健全节能组织机构,严格执行制度标准,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推广节能产品,扎实推进社机关节能减排工作。2010年,在继续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新业务、新设备和新进人员大幅增加的前提下,有效降低了主要能源消耗,节能减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建立健全制度,能源资源管理工作不断加强

    社党组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李从军社长多次就加强社机关节能减排工作提出要求。2007年,成立了以张锦秘书长任组长,办公厅、计财局、技术局、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为成员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结合我社新闻报道业务“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研究分析节能工作重点,制定制度措施、引导全员参与,严格监督检查,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我社先后制定了“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规划、机关能耗统计管理办法、车辆节油措施、创建节水型机关工作实施方案、总社办公区日常节电运行管理措施等规章制度和具体措施,从数据统计、能耗管理、激励约束等方面,规范了机关节能减排工作,能源资源管理机制初步形成。为倡导全员参与的节能理念,建立节能管理员制度,由各部门和所属单位办公室主任担任节能管理员,负责能耗统计、节能政策宣传、节能措施推广等工作,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工作中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