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东地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第二十次联席会议上的讲话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08-29 14: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  焦焕成


    近年来,华东六省一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转变职能、提高服务质量、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多成绩,今天在这里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探讨新形势下做好厉行节约工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很有必要。刚才,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云峰同志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对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要求。中直管理局副局长张放鸣同志就发扬勤俭节约传统、推进厉行节约工作作了讲话,讲得都很好。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厉行节约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

    艰苦奋斗、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我们党的传家宝。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领导同志对大兴艰苦奋斗之风、抓好厉行节约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胡锦涛总书记指出,“要自觉地发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作风,弘扬艰苦朴素、勤俭建国的精神,坚决反对浮躁浮夸、急功近利,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也强调,“要坚决反对奢侈浪费和形式主义”。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坚决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弄虚作假、铺张浪费等问题”。最近几年,中央连续下发文件,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作出部署。今年3月,中办、国办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党政机关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带头厉行节约,加大经费减支力度,切实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更多地用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