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实中有新论 质朴中抒情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09 14:4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有感于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王传豪

    当前,摆在全党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对于全党8000多万共产党员,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
    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平实中有新论,质朴中抒情怀,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通篇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闪烁着对人民的感恩、对青年一代的期盼、对改革开放的赞许、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展望。进一步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以人为本,一切依靠人民。”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文近1.5万字,其中“人民”一词则用了136次,平均每104个字里就有一个,可见“人民”在党心中的分量。讲话阐述的保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党先进性的根本点第二条就是,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第三条也强调,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这充分体现了我党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的宗旨信念。
    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一切奋斗,归根到底都是为了人民。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勇敢担当起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为了改变人民遭受压迫奴役的悲惨状况;领导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是为了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和权利;组织开展社会主义建设,是为了使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实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为了更快地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在社会不断发展进步的基础上,使人民群众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