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肩担重任 实干促节能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09 14: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访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局长安铁军

李军  陈庆修

    走进公安部办公大楼,大厅电子公告屏幕上正播放着节能知识。为了让节能意识深入人心,公安部机关通过网络平台、电子宣传栏等多种载体,每天不间断地宣传各种节能知识。“我们始终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通过各种途径加强节能宣传教育”,安铁军说。
    “今年3月,公安部节水工作顺利通过验收,成为中央国家机关首批达到节水型单位创建标准的单位之一。这标志着公安部节能减排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安铁军介绍说。
    近年来,随着公安部业务的不断扩展,机关办公面积和信息化等大型设备大量增加等客观情况,公安部警务保障局通盘谋划,深入宣传,精细管理,大胆尝试,不断开创节能减排工作新局面。

   领导重视组织有序

    几年来,安铁军、李雪明等局领导带队反复深入一线,对公安部机关及所属44家公共机构进行调研,认真核查办公面积和能耗设备,全面掌握能源资源消耗和开展节能工作情况,科学制定能耗指标。“我们始终把节能减排、厉行节约,建设节约型机关作为一项长期而系统的任务来抓,自觉把这项工作纳入发展的大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安铁军强调。认真听取节能工作汇报,及时分析研究节能形势和面临的问题,这已经成为公安部警务保障局局长办公会的重要内容。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同志十分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并多次对节能减排工作作出批示。”安铁军说,“他要求部机关要切实加强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领导,牢固树立节能意识,率先垂范,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同时,他多次号召机关干部职工要积极践行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每年节能宣传周活动期间,公安部领导都身体力行,与机关干部职工共同参加有关活动。作为公安部节能减排工作的主管部门,我们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
    根据公安部领导的要求,公安部警务保障局科学谋划,成立了由分管部领导黄明副部长为组长,警务保障局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局级领导为成员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节能减排工作的组织、协调、检查、监督。在此基础上,把机关各局级单位和44家部属公共机构一把手列为节能减排第一责任人,明确一名单位领导分管本单位节能减排工作,各单位办公室负责人为节能减排工作联络员,从而形成节能减排逐级有人抓、层层有人管的良好工作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