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增实效 基础工作上台阶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09 13:4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王建新

    今年以来,国资委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各项工作,以活动促进经营创收、构建和谐、惠及职工、节能减排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推进中心工作稳步发展。

     抓好两个环节,突出活动质量

    “公开承诺”和“讲评工作”,是创先争优活动中两个重要环节,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中心《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在活动中开展的思想发动、党员对标、微型党课等环节的基础上,上半年,我们高质量高标准的重点抓了这两个环节。
    公开承诺,既是创先争优活动中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本次活动中一个难度较大的工作。谁在承诺、向谁承诺、承诺什么、怎样承诺,都应该搞清楚,弄不好就会走过场。为了使中心党的各级组织和每个党员的承诺不落俗套,不说空话,防止一刀切、走过场等现象,中心党委组织编写了《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公开承诺参照标准》,《标准》针对每个党员的不同职务岗位和工作职责,按照局处级党员干部、科以下党员干部和一般党员三个层次,通过召开中心党委扩大会方式,吸收各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小组长参加,进行公开承诺的动员部署,并对公开承诺的时间、内容、方法等作了明确要求。有了这个《党员公开承诺参考标准》,顺利地解决了“谁在承诺、怎样承诺、承诺什么”的实际问题。中心党委率先出台了《有色金属机关服务中心党委承诺书》,共五个方面16条具体承诺,处处体现了中心党委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在抓好公开承诺环节中,中心三名班子成员,带头书写公开承诺书,带头在党员大会上宣读自己的承诺书,为党员同志带了好头。中心32名在职的党员同志,每个人都在党员大会上做了庄严的承诺。公开承诺,使党组织和党员个人看到了自己的责任,凝聚了党的力量,同时拉近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总结起来,我们中心公开承诺实行的是“承诺五步法”:一是全体党员按“五带头”标准,个人“撰诺”;二是通过召开党小组会,党员互相“评诺”;三是党员公开“承诺”;四是将承诺挂在内网上“亮诺”;五是根据各自的承诺在工作中履行诺言,实现“践诺”。通过“承诺五步法”,确保了承诺的实效性,实现了诺必行,践必果,让全体党员认识到“一诺重千斤,句句要践行”。结合建党90周年,在党的生日那天,中心党委书记进行了《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庄严承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共为党旗增光辉》党课教育,把公开承诺活动推向高潮。
    “讲评工作”是上半年我们开展活动中把握的另一个重点环节。根据要求,结合骨干培训,中心党委专门组织了一个专题,由党委主要领导对各个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讲评,特别是对活动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大胆提出批评。结合建党90周年,对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张旗鼓的进行表彰和宣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