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时代性 抓好结合点 把基层党建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去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09 13:3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达园宾馆
    坐落在北京西郊的达园宾馆是国管局常年承担政务接待任务的服务单位之一。达园宾馆建馆四十多年的历史,基本上都是以政治任务为中心演绎而来,在这里,特殊的使命让人一刻也不能放松抓党建的力度。为探索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途径,宾馆把握时代性、抓好结合点,不断尝试将党建工作融入到服务经营实践中去,用多年的坚持和信念铸就了浓厚的讲政治、讲大局、讲奉献的朴实情怀和集体氛围,推动了宾馆服务经营工作发展。日前,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以“寻访红色足迹、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宾馆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对宾馆来说,不只为了接受革命教育,也是宾馆以党建促业务的一次缩影。

    传承革命传统推进工作作风转变

    在全面加快党建科学化水平的进程中,继承革命传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宾馆党组织适应时代的特点和国管局即将开展的作风纪律教育活动的要求,组织开展了以“寻访红色足迹、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实践活动。7月份,党总支先后组织党员分两批赴湖南韶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一是开展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庄严地宣誓。通过宣誓,党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受到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全体党员决心要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宾馆的建设工作中。二是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活动。为进一步调动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宾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将创先争优内容细化、深化,结合宾馆工作实际,制定了“达园宾馆党员创先争优承诺书”。全体党员在毛主席铜像广场,面对党旗郑重开展公开承诺,并逐一在承诺书上签名,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内在动力,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力促进了宾馆作风建设,切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坚持立足实践推进工作科学发展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要求。而以党建为依托,努力让每次党员实践活动都最终落在工作上,则是宾馆党组织开展每一次活动的出发点和着眼点。在此次赴湖南韶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宾馆党总支在行程中设计了第二项重要议程,即组织党员干部赴湖南枫林宾馆调研,采取参观、对口业务交流、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了“党建”和“业务”两场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