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绿色出行1011行动”倡议书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09 12: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全国各地党政机关:
    10月11日,邀您迈开双腿,同走绿色出行之路。
    我们倡议:10月11日,在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开展绿色出行活动——“1011行动”(“10”邀请您,“11”迈开双腿,“1011”寓意为邀您迈开双腿)。在这一天里,全国各地党政机关除特殊公务外,所有公务车辆停开一天,公务人员上下班和执行公务迈开自己的双腿,乘公交、骑自行车或步行出行。
    温家宝总理在5月27日作出重要批示:建设一个廉洁、节俭的政府是我们的目标。要从严控制和压缩因公出国出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三项经费支出。国管局等4部门也联合发出《关于中央国家机关带头厉行节约发挥表率作用的通知》。党政机关开展绿色出行活动,是节约型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和政府执政为民思想理念的重要体现。各级党政机关有责任和义务减少公务用车使用,降低公务用车运行支出。
    我们倡议开展“党政机关绿色出行—1011行动”是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实践。一年尽管只有一个“1011”,但我们相信,通过你和我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会创造出更多的“1011”,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务用车使用,节约石油资源,减轻汽车尾气排放,降低政府公务支出,建设廉洁、高效的节约型机关。同时,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党政机关绿色出行—1011行动”,发挥党政机关在建设节约型社会中的表率作用,少开车,带动更多的社会群众加入到“绿色出行”的行列中来。
    10月11日,邀您迈开双腿,你我同走绿色出行之路,给我们自己的身心放一天假,让我们的城市多一丝绿色,让城市的道路多一些通畅,让我们的身体多一些健康。
                                                                            江苏省扬州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〇一一年九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