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09 10:4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为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国管局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为顺利实施国管局“十二五”规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证。8月24日,国管局召开处以上干部和服务经营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对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焦焕成指出,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温家宝总理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是建设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确保在加强党建、提高素质、改进作风、振奋精神等方面取得实效。
    焦焕成强调,要从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解决纪律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加强纪律建设,带头遵纪守法。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依法合规,严守财经纪律,做到管理规范、执行严格;坚持廉洁从政,严守廉政纪律,做到严格自律、勤政廉政;坚持从严管理,严守工作纪律,做到纪律严明、秩序正规。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改进作风。坚持实事求是,改进思想作风,做到思想解放、奋发有为;坚持学以致用,改进学风,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坚持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做到恪尽职守、雷厉风行;坚持以身作则,改进领导作风,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持清正廉洁,改进生活作风,做到勤俭清廉、艰苦奋斗。
    焦焕成要求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效果。一是加强思想教育。举办司处级干部学习班,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重要文件,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二是要坚持边查边改。坚持正面教育、边查边改,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三是要深化创先争优。把纪律作风教育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和马凯国务委员在中央国家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推进科学管理创先争优,围绕做好服务保障创先争优,围绕建设节约型机关创先争优,围绕工程项目建设和经营服务工作创先争优,围绕构建文明和谐机关创先争优,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四是要注重制度建设。认真总结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抓紧制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意见、创先争优考评办法和文明礼仪规范、厉行节约手册,充分发挥制度的规范、约束和引导作用,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