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12 16: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王明根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重要任务,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对于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履行好保障党政机关有序运转的重要职责,促进机关事务管理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现实需要

    开展创先争优是机关事务工作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政府职能转变和行政体制改革步伐不断加快,市委、市政府对机关事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与此同时,服务对象思想的独立性、诉求的多元性、选择的差异性也不断增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紧扣中心,顺应时代的节拍,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深化服务内涵,优化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为市级机关的高效运转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开展创先争优是建设和谐机关的需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涉及到机关利益关系的协调,有的还直接关系机关干部的切身利益。机关事务部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才能赢得服务对象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才能为我们平衡左右、协调各方建设良好的外部环境,从而促进和谐机关的建设。
    开展创先争优是机关事务部门自身发展的需要。实践证明,机关事务部门有为才能有位。建立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机制、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做大做强后勤经济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自加压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机关事务工作者的智慧和胆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此外,各地机关事务管理部门都在积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占据主动,不少地方在后勤改革方面的探索成绩斐然。我们必须心存忧患,永不自满,永不止步,才能不断实现自我超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