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节能降耗 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
再上新台阶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12 15:5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张洪斌  于萍

    佳木斯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自成立以来,局党委充分发挥机制新、体制活、易于发挥后发优势的特点,全力实践科学发展观,最大限度激发节能活力、最大限度增加节能因素、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因素,强化公共事务管理,降低公共机构能耗,优化文明办公环境,有效提升了党政机关节能节支的自觉性,节约型机关建设迈出可喜步伐。

    注重教育引导,为公共机构节能降耗营造良好氛围

    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党政机关的“后勤部”,这就决定其在节能降耗、推进文明建设工作中,不仅需要加强本局机关的管理力度,提高工作层次和质量;更重要的是要加大对广大机关干部的教育引导力度,增强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强化教育,提高认识。推陈出新工作载体建设是深入开展工作的有力抓手。近年来,佳木斯市在全市党政机关范围内持续开展了“当文明工作人员、做勤俭节约模范、树机关良好形象”(简称“当做树”活动)的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节约资源,从我做起;带头参加创建节约型机关活动,切实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节约办公用品,提高现代化办公工具利用效率等等;带头能步行上班的,不要以车代步,更不能公车私用。并将节约型机关建设纳入全市“精神文明单位”的评比表彰,凡被评为先进的单位予以通报表彰,作为评选精神文明单位的加分条件,对表现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真正实现了节约型机关建设和与加强机关文明建设、树立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机结合。通过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机关建设中存在的不文明、不节约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节能没好处、浪费没坏处”的状况得到改变,同时,使节约行为成为每一位机关工作人员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节能降耗工作已成为机关干部的一种责任和一项义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