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行政成本控制 建设节约型机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12 11: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云南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  杨启辉

    云南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机关)的推进行政成本控制工作,主题是节俭理政、厉行节约、勤俭办事、制止浪费,有效控制行政成本。主要内容:一是机构编制和人员,二是公务用车购置和管理,三是会议、庆典、论坛,四是出国、出境、出省考察,五是楼堂馆所建设;控制目标:各级行政机关在确保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大力压缩一般性开支,有效降低行政成本。

    基本情况

    领导高度重视。一是省政府领导对落实行政成本控制制度高度重视,多次做出重要指示,并要求办公厅发挥表率作用。各级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的决定,扎实有效地组织、协调、推进行政成本控制制度的实施,为全省做榜样。二是厅党组及时召开动员会。省政府秘书长亲自动员,阐述开展行政成本控制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意义,总体部署实施的方法、步骤等,统一思想,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三是牵头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管理局认真履行牵头单位职责,准确把握政策依据,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保证各环节工作的有序进行。
    成立工作机构。一是及时成立了办公厅实施效能政府四项制度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二是明确了职责和分工。行政成本控制工作由管理局牵头,厅人事处、综合处、监察室配合推进。三是制定实施方案。根据厅党组的要求,及时印发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政成本控制制度实施方案》,并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为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奠定了组织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