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进入纠正处理阶段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12 10:5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近日,记者从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登记自查工作已基本结束,全面进入纠正处理阶段。
    各地区各部门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逐车登记自查、数据审核汇总、重点督导核查、编制核定管理等工作。为全面掌握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情况,实现登记自查面和审查核实面100%,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政策指导和督促检查,于8月上旬至9月中旬,先后分三批,组成共20个督导核查组,通过召开各级座谈会、公安交管部门信息比对、随机抽取单位实地实车查验、财务资产账目核查等方式,赴10个省区市和76个中央部门开展了督导核查工作。在第一阶段对28个中央部门督导的基础上,对国务院各部门的督导核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印发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的新规定,进一步明确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编制标准,强化了编制约束,严格了配备更新管理,并根据新的编制标准抓紧重新核定各部门公务用车编制。财政部制定印发了党政机关执法执勤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会同中央有关部门,完成了各分系统办法初稿的拟定工作。新华社做好社机关各单位和国内外各分社公务用车登记自查工作,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车辆信息数据核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国家广电总局积极督促指导所属事业单位及社团做好登记自查和逐车甄别核实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