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 改进作风 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0-12 10:4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国管局纪律作风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二〇一一年八月二十四日)
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  焦焕成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创先争优深入开展,局党组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在全局党员干部中开展以“严纪律、强作风、树形象”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努力实现精神面貌明显改善、组织纪律明显加强、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能明显提升。刚才,宝荣同志宣读了纪律作风教育活动通知,各单位和各级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部署,切实抓好落实。下面,我就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讲几点意见。

    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深刻指出,我们党面临“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繁重、更为紧迫。纪律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的根本保证。纪律是党的命脉,没有严明的纪律,党就没有生命力;作风是党的灵魂,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没有良好的作风,党就没有战斗力。对于我局来说,纪律是履行职能的保证,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是一盘散沙;作风是履行职能的关键,没有良好的作风,必将一事无成。为此,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活动。
    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是有效履行职能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局党组高度重视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但是,从机关事务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来看,从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对我局的期待来看,我们的纪律作风还不能适应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的需要。比如,有些司处级干部精神不够振奋、纪律作风比较散漫;有的工作作风不扎实、心思没有放在工作上,工作效率和质量不高;有的“好人”当头,怕得罪人,不敢严格管理,执行制度不够有力等等。这些问题如果不加以认真解决,不仅有损我局的形象,而且影响我局有效履行职能。我们必须按照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从履行职能、维护形象的高度,坚持不懈地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明的纪律、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行管理、保障、服务职能,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