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靓丽“窗口”无怨无悔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1-29 13:3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记安徽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接待车队队长范如银

朱彬南   胡光元

    “有接待任务用车找老范。”在安徽接待系统上至省领导下到普通职工,只要提起范如银都会竖起大拇指。被称为安徽“国宾车队”的安徽省省管局接待车队,担负着重大接待任务、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车辆保障任务,其一举一动代表着安徽印象,是安徽的对外形象窗口,为靓丽这扇“窗口”,范如银在接待车队一干近10年,无怨无悔。

    “贴心服务,用心保障,安全为首”

    近年来,全国大型会议先后在安徽召开,接待车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2009年召开的第四届中博会,与会中外客商3万余人,入驻6个宾馆,接待车队共调用各类车辆192台,往返宾馆驻地和会场2000余次,其接待规格之高、人数之多、范围之广是安徽历史之最。为展示安徽的窗口形象,保证服务的优质、温馨、亲切,范如银要求在每个驻地都设置车辆调度点,专人轮流值班,采取24小时不断岗的岗位式服务,在每辆车上都有一名志愿者随行,随时做好引领、解说和迎宾服务工作,做到随叫随到,客到即走,随时保证与会嘉宾的用车需求。同时在每辆车上都配备了毛巾、矿泉水,为每辆车更换了崭新的、印有欢迎标语的靠巾,还在每个座椅上设置了支颈套,以缓解来宾的旅途劳累,特别是印有第四届中博会会标和宣传标语的雨伞,更是展现了车队服务工作的细致。
    行车安全为首。他经常常告诫驾驶人员,安全问题来不得半点侥幸心理,要遵章驾车、谨慎驾驶、出车文明、行车规范,不开斗气车、特权车,杜绝酒后开车、疲劳开车、超速行驶等违章行为。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他要求职工优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为此,他主持制定了安全驾驶管理办法、重大接待任务车辆行驶管理办法等制度,利用每周五的集体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干部职工劳动纪律和保密观念教育,树立员工安全行车理念,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为提高职工的操作技能,他每年坚持在全队开展“百日、双百日”及“安全一对一结对子”岗位练兵活动,切实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
    凡是用过接待车队车辆的单位和人个,对接待车队的服务态度和驾驶技术赞不绝口。现在省领导外出考察指名用车队的车保障,很多来皖参加活动的领导都称赞接待车队服务细、业务精、技术好、素质高。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皖考察期间,车队实行航空式服务,将特别印有“皖沪合作,共创辉煌”、“安徽人民欢迎您”的靠巾挂靠在车座上,韩正市长看到后高度评价服务细致、周到。前不久,天津市党政代表团来皖考察,接待车队亲情化的服务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的高度赞扬,在离开安徽时在机场向省主要领导表扬了车队的优良服务保障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