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
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1-29 10:3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10月27日,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全国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同志在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交流有关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建立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顺利完成了动员部署、登记自查、审查核实等阶段的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贺国强同志在反腐倡廉专项治理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推进专项治理工作的思路、指明了努力方向,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不断把专项治理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把专项治理工作继续抓紧抓好。要明确目标要求,努力实现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总量压缩、费用减少和管理规范的目标。要突出工作重点,严格纠正处理违规问题,认真做好编制核定工作,加快推进执法执勤用车规范工作,以重点工作的成效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深入开展。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建设、边完善,堵塞管理漏洞,巩固治理成果,切实形成一整套完备、有效、严格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搞好统筹谋划,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严明纪律要求,严查违纪典型;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工作责任。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吴玉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焦焕成主持会议。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出席会议。河北、上海、广东、重庆、新疆和国资委、银监会等7个地区和部门专项治理工作机构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26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省区市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办公室主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