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1-29 10:3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闭幕后,国管局迅速传达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李长春同志所作的说明。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好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机关党委10月20日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局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机关党委、驻京办事处管理司、离退休干部局分别召开传达学习会议,组织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和服务经营单位班子成员会议、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处以上干部会议和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大家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贯彻落实全会决定的具体要求,全面部署当前党和国家的各项工作,讲话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都很强,为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决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焦焕成同志在局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局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切实抓紧抓好。一要迅速传达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机关党委要分层次对全局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具体安排,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机关事务工作。把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之中,用先进文化引领机关事务工作的价值观念、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大力倡导文明、节约、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努力形成勤俭节约的文化风尚,促进和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三要努力提高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和先进文化理念,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管理创新、交通安全、绿化美化等各项社会事务管理工作之中,不断提高中央国家机关的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事务管理水平。四要大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引导干部职工树立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事业观,形成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导向,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道德文化素质。五要努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用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抓好作风纪律教育、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修改完善、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全年任务的圆满完成。
      大家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增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把推进文化建设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管理、保障、服务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