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 服务大局
不断提高机关后勤保障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1-29 10: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共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刘立军

    后勤工作是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机关工作保持高效、有序、协调运转的重要基础。省委办公厅的后勤工作,事关省委机关的正常运转,事关干部职工的冷暖安危,其服务能力和保障水平如何,反映的是省委办公厅的精神风貌、文明程度和管理水平,也直接影响着省委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尤其在全省各行各业围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奋力跃进的时刻,办公厅作为省委的中枢机构,大家更要恪尽职守,创先争优,把我们的后勤工作做得更好,使省委领导更满意,使省委机关大院各部门更满意,使省委广大干部职工更满意。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增强做好后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前,我省正处在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落实“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省委机关承担的协调和保障任务越来越重,要求我们的后勤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紧随省委中心工作运转,全面提高服务保障水平。在后勤处室工作的干部职工,都要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紧靠中心抓服务,强化管理保运转,为省委机关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在这里,尤其要强调责任心问题。责任心决定服务态度,也决定服务质量和水平。后勤单位从负责同志到一般工作人员,都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要把有没有责任心上升到党性观念强不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树得牢不牢、思想政治素质好不好的高度来认识,做到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尽心竭力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事情,抓好每一个环节,服务好每一个对象,真正做到服务到位、保障得力。

    二、要进一步深化改革,理顺管理体制机制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逐步深入,机关事务管理体制的改革也是大势所趋。机关后勤工作客观上就是管理、服务和保障,管理是手段,服务是核心,保障是目的。加快机关后勤改革,就是要理顺体制机制,强化机关后勤的行政职能,改进管理和监督;要努力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的质量;在全力保障机关工作运行的前提下,将一些非核心业务推向市场,实现社会化管理。从办公厅的现状看,我们当前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理顺管理职能。机关后勤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科学统筹,规范管理。要按照机关后勤工作的性质和要求,逐步理顺各处室的职能,在规范统一和权责一致的原则下,按照专业化的方向,赋予各处室相应的职责,尽可能地避免交叉和多头管理,逐步实现集约经营,努力提高管理效益。有交叉的地方要明确谁为主谁为辅,避免推诿扯皮。二要逐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目前我们住宅区的管理上引进了物业公司,这在机关事务管理上迈了一大步,应该给予肯定。但在后勤服务社会化之后,如何强化行政管理,是我们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我们既要推进后勤服务的社会化,但不能放弃对一些经营实体的管理和监督,要逐步将这些管理加以规范。一方面我们要强化机关事务的管理,保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应该在所有权和经营权上做些探索,努力使管理逐步规范,质量逐步提高。三是要努力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现在办公厅的资产是不是全部发挥了作用、效益是不是发挥到极致,需要我们认真思考。要切实做到资产盘活,效益提高,服务上层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