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科学谋划
为气象后勤事业科学发展提供舆论支持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2-26 15:1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  郭海远

    宣传工作是气象后勤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和保障气象后勤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手段和方式。多年来,我们紧紧围绕气象后勤改革与发展的实际情况,根据后勤部门政治思想工作、服务保障、项目建设、经营管理、园区管理与建设等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有重点地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出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推动了气象后勤事业的科学发展。
    在政治思想工作方面,我们充分利用网站、橱窗等媒介,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中国气象局党组各项文件、会议精神以及气象后勤部门贯彻落实情况,不断提高广大后勤干部职工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素养,统一思想和认识。同时,大力宣传后勤工作岗位上的优秀人物事迹,引导干部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
    在保障服务方面,我们重点加大了对保障服务工作思路、举措和效果的宣传,让业务单位和广大职工居民了解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动态,争取服务对象对后勤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在项目建设方面,我们结合工程节点,将各项目的建设背景、筹备情况、工程进展以及竣工效果等情况进行全面而详细地宣传,使备受关注的各项基建项目能够及时、真实地展现给各级领导和园区干部职工。
    在经营管理方面,我们着力围绕后勤企业改善经营环境、提升经营能力的中心工作展开宣传,一方面给各气象后勤企业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另一方面积极向社会展现气象后勤产业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优质的服务质量,促进气象后勤产业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的不断提高。
    在园区管理与建设方面,我们按照和谐社会建设的有关要求,着重加大了对园区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公共事务管理工作的新政策、新举措以及园区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促进和谐园区建设。

    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先导,积极开展各项宣传工作

    多年来,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创新宣传工作机制,逐步打造出集网络、报刊、橱窗、展室等载体为一体的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阵地。
强化组织领导,为宣传工作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为确保宣传工作落实到位,我们成立了以中心副主任为组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中心办公室作为宣传工作总协调,具体负责宣传计划制定、宣传任务组织、协调、落实和考核工作。通过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使各单位提高了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各自承担的责任,逐步形成了上下互动、协调联动的后勤宣传工作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