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宣传工作为推手
努力提高机关后勤软实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2-26 15: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机关服务局副局长  张跃彬

   质检总局机关后勤宣传工作的发展路径

    长期以来,由于历史、体制、观念的原因,机关后勤宣传工作没有得到相应的重视。机关后勤干部职工对宣传工作的重要性缺乏正确认识,或者存在“后勤工作这点事没什么好宣传的”、“后勤很多工作不便宣传”、“工作太忙没时间顾及宣传工作”、“缺少机关后勤宣传平台”、“后勤宣传没有被纳入到机关整体宣传工作的范围”等认识误区。
    因此,搞好宣传工作必须首先解决机关后勤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问题,必须把大家引导到对机关后勤工作的建设和发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的思考上。这不仅是宣传工作的需要,更是机关后勤建设和发展的需要。
    2008年,经质检总局领导批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组织全国质检系统60多个分局和直属局的机关后勤部门,举办了“首届全国质检系统机关后勤建设研讨会”,就质检机关后勤在新形势下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建议:由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创办《质检后勤》杂志,加强内部交流和对外宣传。为此,总局机关服务中心经总局领导批准,于2009年初创办了《后勤动态》内刊,从第三期改为《质检后勤》内刊,2010年获得北京新闻出版局内刊刊号;组建由总局副局长担任顾问、服务中心主任担任编委会主任的宣传领导体系,组建由服务中心分管领导任主编和执行主编、聘任专业编辑人员组成宣传组织和协调队伍,并建立各地通讯员队伍;针对机关后勤的现状和新时期的新要求,提出了“服务质检工作、服务质检后勤工作、服务质检后勤人”的办刊宗旨,树立“倡导科学后勤、倡导文化后勤”的办刊理念,确定“学习与资讯、宣传与展示、交流与合作”的办刊目标;除了系统内的宣传报道和学术交流外,还甄选系统外的后勤理论和经验交流精彩文章刊发;在采编上,采取征稿和主动采访相结合的方式组稿;刊物从黑白版改到全彩版,精心设计,图文并茂。刊物发行到全国各质检系统机关后勤、送达各局机关领导。刊物从内容到形式受到了质检系统机关后勤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部分有深度的稿件还被《中国机关后勤》杂志、《中国质量报》、《国门时报》、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采用或转载,激发和调动了后勤干部职工开展宣传工作的热情,纷纷投稿和提出意见建议。从此,总局机关服务中心的宣传工作在与全国质检系统各分局机关后勤部门的交流、互动和合作中全面展开。
    目前,《质检后勤》已经成为质检系统机关后勤干部职工学习与资讯、宣传与展示、交流与合作的一个有效纽带,成为各级机关领导了解后勤的一个窗口和途径,也成为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