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扎实做好机关后勤宣传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2-26 15: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在中央国家机关后勤宣传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尚晓汀

    今天,我们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机关后勤宣传工作经验,研究探讨机关后勤宣传工作思路,十分必要,很有意义。下面,我就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后勤宣传工作,讲几点意见。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机关后勤宣传工作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出,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文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机关后勤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抓好。机关后勤宣传工作既是机关后勤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机关后勤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在机关后勤文化建设的进程中具有特殊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自觉把宣传工作贯穿于机关后勤工作的全过程,为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机关和谐,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有力的舆论支持。
    第一,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有利于凝聚推动机关后勤工作科学发展的精神力量。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紧紧围绕机关后勤工作大局,重点宣传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机关后勤工作的重要批示和指示精神,积极做好公务接待、节约型机关建设、公务用车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重点领域的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近年来,随着管理保障服务职能的不断增加,体制机制改革的逐步深化,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深入推进,机关后勤工作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机关后勤部门更需要大力加强宣传工作,为深化改革、推动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营造良好环境。要通过我们的宣传,做好沟通和协调,赢得相关部门和领导对机关后勤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要通过我们的宣传,做好解释和说明,赢得广大干部职工的认同和拥护。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化解矛盾,形成共识,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第二,做好宣传工作,加强相互沟通交流,有利于形成推动机关后勤工作科学发展的整体合力。长期以来,机关后勤部门为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正常运转,积极探索,锐意改革,付出了大量心血,取得了许多宝贵的成果和经验。但囿于既有体制机制和传统习惯的影响,各地后勤部门各自为阵,在业务上往往处于条块状态,相互之间缺少联系和沟通,制约了机关后勤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因此,通过包括宣传工作在内的多种形式,加强沟通交流,有利于机关后勤部门互通有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