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文化品牌 推动科学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1-12-27 10: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张周平

    近年来,湖北省秭归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三大文化”建设为主线,拓展工作职能,创新服务方式,推动了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机关后勤系统先进集体等系列荣誉称号。

    以先进的文化理念为引领
        夯实工作基础

    用博学勤思、真懂善用的学习理念实现“素质提升”。一是强化学习,要求真学真懂真会,时间上严格坚持半月一次集中学习、一月一次干部职工专题讲座、一季度一次主题交流,内容上紧密结合业务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方式上主要是邀请领导专家教学、干部讲学以及指定书目自学。二是激励学习,积极搭建学习平台,组织干部赴发达地区学习,为机关干部“充电”,办理借阅证,购买理论书籍,出台政策鼓励干部参加学历培训,并对4名自学取得专科以上学历者分别给予奖励。三是学以致用,要求干部职工一季度撰写一篇3000字以内深度学习体会文章,文章达不到要求者一律重写。四是考试考核,每年年底对全年所学内容进行闭卷考试,并将参学考勤、读书笔记、心得体会、调研信息、考试成绩直接和个人年度考核挂钩。
    用雷厉风行、务求高效的工作理念实现“本领提升”。一是推行“工作重在落实”理念,要求所有工作安排部署、督办落实、结果回告三位一体,注重过程管理和环节控制,做到及时纠偏。二是强化“细节决定成败”理念,服务工作无小事,我们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坚持从小事做起,从领导带头,从基层做起,在工作实践中发现问题积累经验,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干部职工工作热情和责任意识。三是在全局倡导“责任也是一种习惯”理念,局内的各项工作,全局干部员工人人有责,我们一方面对干部进行多岗培训,每年进行轮岗交流,把干部培养成多面手,另一方面由于人少事多矛盾突出,局领导个个都是办事员,机关干部员工每人都有两个以上工作职位。干部员工在工作实践中得到极大历练和提高,5年来共有6名一线员工被选拔到机关管理岗位。
    用至真至诚、细致周到的服务理念实现“效能提升”。服务是贯穿我们工作的主线。分岗位制定服务标准和要求,实行限时、限额、限量、限误差管理,为强化岗位练兵,在局系统广泛开展“五比五创”活动,为突出服务主题,改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善后服务为超前服务,为创新服务理念,我们倡导细微之处见关怀,实现服务工作“零距离、零差错、零投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