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扬密切联系群众作风
切实做好机关服务保障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7: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周立元

    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连续三年被评为辽宁省省直机关目标管理先进单位,连续两次(2008-2009年度和2010-2011年度)获得辽宁省省直“文明机关”荣誉称号,五项工作被辽宁省省直工委评为省直机关最佳实事。一是拆除位于皇姑区燕山路14号晨报社区联合大楼锅炉房及周边建筑物,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二是重新启动武功山小区物业管理,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改造。三是改造机关食堂,完善服务设施。四是省政府游泳馆和幼儿园把社会稀缺服务设施面向社会开放,让利于民。五是积极搭建省政府幼儿园与大四家子镇中心幼儿园帮教桥梁,帮助贫困地区发展学前教育。

    一、注重引导,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

    一是2008年,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干部职工深切认识到是否落实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二是2009年,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倡导“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把服务对象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首要标准。三是2010年开始,开展了创先争优和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倡导“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全局干部职工在服务全面振兴中踊跃创先争优,进一步提升了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技能。通过坚持不懈地抓教育引导,全局上下服务机关、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得到了服务对象和机关同志的好评。

    二、多措并举,拓宽为民服务的渠道

    一是将原有的“公开电话”功能进一步延伸,改为24小时公开投诉电话(86893313),每个工作日(8时30分至17时)由局办公室负责接听受理,其他时间由局值班室(设分机)值班人员负责接听受理。二是在省政府机关各办公楼收发室和各公共场所设立意见箱,在局内外网站设置“局长信箱”、“投诉建议”专栏,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的意见。三是提出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零差错率”的要求,设专人负责处理群众投诉,并按程序报相关领导和部门处理后,将结果反馈投诉人。四是定期召开服务对象座谈会、联谊会,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回访等活动,广泛征求意见,主动获取信息,改善服务工作。五是局领导班子成员经常深入一线,走进基层,贴近群众,谈心交流,倾听意见,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影响和带动了全局党员干部的作风改进,密切了干群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