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六个加强”
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6:5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

    住房资金是重要的民生专项资金,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近年来,中央国家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资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加强住房资金管理和运作,有力支持了中央国家机关职工住房消费和保障房建设。近日,国务院领导对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规范管理和有效使用取得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资金中心将在国管局党组的领导下,继续以建设服务、安全、放心中心为目标,坚持管理、服务两手都要硬,着力“六个加强”,全面提升住房资金管理服务水平。
    加强保障房建设支持力度。胡锦涛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推进社会建设,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完善制度安排,加快发展保障性住房等各项社会事业,努力使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近年来,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规模快速稳定增长,截至2011年10月末,各项住房资金归集余额达1072亿元,作为中央国家机关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重要资金来源,地位和作用日渐凸显。因此,真正管好用好住房资金,必须进一步加强利用住房资金支持中央国家机关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其社会效益。一是积极发放项目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充分利用住房资金的结余资金,以项目贷款形式支持中央国家机关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危旧房改造,制定项目贷款资金监管办法,规范贷款流程,建立贷款台账,落实贷款担保,加强贷后检查,保证资金安全和使用效益。二是继续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支持合理住房消费。严格执行“二套房提高首付、利率1.1倍、三套房不贷”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发挥政策导向作用,满足中低收入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最大限度地发挥住房资金的社会效益。三是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探索实践。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合理调整住房资金使用政策,充分利用住房资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有效提升中央国家机关住房保障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