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军工精神 提升团队素质
为国防科技工业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6: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机关服务局

    一、秉军工精神,遵局训要求,机关后勤文化建设成效显著

    国防科工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文化建设,在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求发同志为班长的局领导班子努力下,局机关的文化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相继凝练提出了32字局训(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忠实履行局的职能、认真践行三个服务、努力成为五优公仆)、六爱(爱己、爱家、爱岗、爱局、爱国、爱党)以及三个和谐建设(建设和谐稳定的家庭、建设和谐高效的行政管理机关、建设和谐先进的国防科技工业)等内容,成为包括机关服务局工作人员在内的局机关所有干部职工广泛认同、共同遵守的价值标准和行为规范,成为国防科工局旗帜鲜明、铿锵有力的号角和强音。
    在军工精神的感召和国防科工局机关文化的指引下,机关服务局领导一直非常重视有自身特色的机关后勤文化的培育,着力建设“乐于奉献、甘于寂寞、精于业务”的国防科工局机关后勤文化,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为团队建设宗旨,建立“懂业务、会管理、讲服务”的复合型团队,形成“只为成功找方法,不给失败找理由”的良性氛围,提升团队的名牌意识和精品理念,提高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个人价值感,提倡在琐碎细小的服务保障工作中体现自身价值,强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一盘棋”思维,重大问题集体研究,重要活动共同上阵。如在2011年服务保障纪念人民军工创建80周年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各司其职的同时,做到了统筹协调,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机关后勤文化的建设和培育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和动力源泉,对于增强内部凝聚力、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服务局团队的战斗力产生了积极影响,为全面履行好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保障职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