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思路 细化措施
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6:4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河北省邯郸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清瑞

    2012年,邯郸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将按照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机关事务工作。
    抓住一个机遇。深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各项改革。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二是以《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指导,逐步理顺机关事务管理机构职能;三是组织开展学习调研等活动,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提高素质。四是强化业务指导职能,进一步完善综合考评机制,促进全市政府系统机关事务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五是努力构建全市政府系统上下贯通、协调联动的机关事务管理新格局。六是在全市政府系统推进具有先进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特色的管理、服务等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机关事务先进文化软实力。
    明确三项重点。一是全力抓好新建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工作。努力建设一所规模适中、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品牌一流的幼儿园。二是切实加强政府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对市政府系统办公用房进行进一步整合、置换,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综合调度使用,提高政府办公效率,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三是切实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监督检查,量化各单位节能目标,制定人均耗能指标,研究科学的考核机制。
    抓好三个提高。一是提高管理水平。对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运行。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责任目标落实到位。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努力满足机关干部职工需求。三是提高保障能力。加强机关大院供水、供电等设施维护和维修工作,逐步建立起有保障能力的物业管理机构。加强机关安全保卫等工作,维护机关稳定秩序。
    细化三项措施。一是打造一流班子。系统领会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全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克服因循守旧、墨守成规、经验主义束缚,把思想解放到实践科学发展观要求,适应市政府机关高效运转需要的水平上来,前瞻性思维,创造性工作。强化“为政府大局服务、让服务对象满意”两大观念,所有工作“围绕大局转,为大局做贡献”。建立、完善局分党组、局务会民主高效、快捷的议事、决策、执行制度,“一线工作”制度,人事、财务、工程项目管理和责任考核等制度,用制度落实规范决策,规范执行,提高效率。把局分党组、局务会一班人打造成政治坚定、管理精细、配合默契、执行有力的一流班子。二是锻造精干队伍。在全局进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树正气,刹歪风,强化政治意识、法纪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争先创优意识,大力倡导干事、干成事、不误事的良好作风,把全局干部职工队伍打造成政治合格、业务熟练、落实到位的机关事务精兵。三是加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和加强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丰富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提升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水平,促使机关党建工作向科学化、和谐包容、团结向上发展。进一步加强全局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各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先锋模范作用,为机关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证。坚持惩防并举、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我局实际,逐步建立和完善预防腐败机制和制度。狠抓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力度,同行政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切实抓好责任追究。加强对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纪规范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