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奋精神 努力作为
谱写兵团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新篇章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6: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新疆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真

    2012年,新疆建设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在解放思想中提高认识。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统一思想,鼓足干劲,狠抓落实,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切实提高自身能力建设,引导党员干部抓好思想政治理论和各项业务知识学习,促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三是完善学习考评机制,确保学习经常化、制度化。
    以节约型机关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减少经费支出,降低机关行政成本。一是从严控制公务消费支出。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等。二是注重投资项目管理。严格执行有关基建法规,进一步规范项目支出。三是将机关办公用品纳入政府采购,规范办公用品的管理。四是规范公务卡使用。把公务卡的结算与单位财务结算相结合,做到环环相扣、方便快捷。五是加强机关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用车编制、采购、配置、使用和报废等制度,不断降低公务用车费用。六是实行办公用房统一管理。对现有办公用房进行登记造册,优化存量办公用房使用,不断满足各部门的办公需求。七是严格国有资产管理。对机关国有资产管理明确界定范围,做到账物相符。八是切实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积极推进能源资源消耗统计信息系统建设,实现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信息化、网络化。并重点抓好兵团机关综合楼制冷供热循环系统水泵节能改造项目建设,力争2012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成。
    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一是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窗口单位的服务满意率要达到97%以上。二是积极开展“零距离服务”活动,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升。三是立足服务实际,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提高工作效率的实践载体,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文明服务、满意服务和诚信服务,努力实现零差错、零故障、零失误、零事故。五是积极推动“平安机关”创建工作,重点抓好机关办公综合楼和机关大院的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形成合力。六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开展教育活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以唱响兵团精神为主题,进一步增强维稳戍边能力。一是要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唱响兵团精神”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大力弘扬兵团精神,充分发挥“军垦文化”引领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作用。三是强化“兵”的意识,不断增强维稳戍边能力建设。兵团牢记戍边维稳使命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军事训练活动,义不容辞地履行好兵团“兵”的职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