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努力实现“四新”目标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6:3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上海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薛晓峰

    新形势带来新挑战,新挑战蕴含新机遇,新机遇激发新活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我们不变的主题;智者无惑、勇者无惧、行者无阻,是我们的豪情壮志。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使命重于泰山、意志坚如磐石、步伐铿锵有力,我们将努力实现一个又一个新的目标:
    新年新气象,服务实现新提高。“服务保障第一要务”是我们的永恒主题,围绕中心、搞好服务是我们的“生命线”,一支支锅碗瓢盆、桌椅板凳奏鸣曲,是我们的独特风采。上海优化集中办公点,一流的设备设施、一流的区位优势,赋予我们办一流会议、创一流服务的宽广眼界和无限可能。服务无止境,在新的一年里,服务主题将得到进一步强化,管理机制更加健全、质量监管更加规范、方法手段灵活高效、服务满意度持续上升的服务工作新气象将是我们孜孜以求的目标。机关后勤集团将更加强化政务活动服务保障首要职责,切实履行职责,服务保障主力军作用将更加充分地体现。
    新年新境界,管理迈上新台阶。从“办后勤”到“管后勤”,见证了管理高度的擢升;从“经验式”到“制度化”,见证了管理深度的掘进;从“封闭式”到“信息化”,见证了管理维度的拓展;从“应变式”到“求变式”,见证了管理速度的提升。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全力以赴推动管理能力提高与管理效能实现。国有资产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预算管理和项目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新的市级机关集中办公圈逐渐形成,机关住房保障制度体系不断完善,集中采购机构的管理职能得到强化,机关事务工作协会“行业指导、标准指导、理论研究、破解难题”职能得以强化,网上行政审批平台试运行取得成效并全面投入运行目标。
    新年新举措,改革取得新进展。改革方向不容置疑、不可动摇;改革是“系统工程”,必须处理好改革力度、发展速度和群众可承受程度关系,保持整体协调有序;改革具有“革命性”,面对陈旧落伍的思想观念和习惯做法,面对不符合法规制度的利益诉求,面对改革进程中的各种障碍和阻力,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务求全胜全效。新的一年,我们将巩固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成果,继续做好体制层面改革的后续工作;深入开展机关事务体制改革研究工作,扩大法规制度体系建设成果;不断扩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成果,积极探索公务员住房解困的有效途径。
    新年新面貌,文化建设展现新风采。文化是民族的血脉,也是机关事务工作的深厚底蕴和精神支柱。文化重在建设,核心在于核心价值体系的培育和树立。新的一年,我们将用先进文化塑造上海机关事务工作价值观、道德观、行为准则,探索形成单位的核心价值观念和文化内涵。文化建设要与党建、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形成“大文化”创建格局;要以人为本、塑造文化,做到发展共识凝聚群众智慧、发展进程体现群众参与、发展成果实现群众共享、发展效果得到群众认可;要强化体制机制保障,建立健全收入持续增长、改革成果分享、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体制机制,凝聚力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