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2年工作要点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0 16:2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党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我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节约型机关建设主线,坚持廉洁、服务、节俭原则,按照为机关高效运行提供有力保障、为建设节约型机关奠定基础、做廉洁奉公模范的要求,着力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着力健全机关事务法规制度,着力落实厉行节约各项措施,着力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着力加强机关事务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努力改进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机关事务文化建设,加强党建人事工作和廉政建设

   (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教育管理,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继续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活动,进一步严肃纪律、转变作风、振奋精神、促进工作。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和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代表推选工作。党的十八大召开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抓好落实。
   (二)加强干部人事管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加强司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素质建设,综合运用竞争上岗等多种方式选拔任用干部。总结2008年以来我局机构职能编制变化情况,研究提出调整完善的意见。研究提出局属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意见,启动分类改革试点。加强人才培养,完善培训机制,加强出国(境)管理,促进学习考察成果转化应用。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强化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资产管理、资金使用、政府采购、住房配售和干部任用等工作的监督检查。继续抓好工程建设领域、公务用车等专项治理工作,完善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