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勇于创新
不断推进机关后勤特色文化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2-13 08:3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李新强

    蚌埠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市接待办)党委班子带领机关全体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机关后勤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以围绕建设“幸福、文明、和谐”机关为主题,以行政办公中心为舞台,积极开展富有机关事务特色的文化建设实践活动,在机关后勤系统营造“知荣辱、讲奉献、促和谐”的文明风尚,为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发展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为保障全市建设美好幸福的皖北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一是文化引领,提升素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入开展。市管局(接待办)传承“精细管理、优质服务、务实创新、创业争先”的优良传统,形成了一系列体现机关后勤特点的规章制度和文化精髓,用机关后勤文化大繁荣促进机关后勤事业大发展。先后被市委授予“优秀党委领导班子”,“先进党委学习中心组”,“蚌埠市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局党委班子经过反复的学习讨论,提炼、总结和培育出创先争优与提升效能有机融合的后勤人先进文化内涵。即“后勤人理念:以人为本,创新发展,打造精品;后勤人精神:忠于操守,勤于小事,乐于奉献;后勤人追求:尽心竭力,精细高效,追求卓越”。这些经过近年来检验的精神文化、制度文化,不断激励机关后勤人加强道德修养、升华思想境界、提高服务本领、鼓舞创先争优、接受精神熏陶,是机关后勤战线继往开来,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力量源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用文化引领机关事务管理创先争优,用文化引导人、教育人、培养人、提高人。坚持“五个一”学习制度,即每人一本读书笔记,每周一次集中学习,每天一篇工作日志,每周一篇学习记录(心得体会),每周一次督促检查。不断树立工作学习化和学习工作化的理念,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知识文化水平。通过学习“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七一”重要讲话活动和学习宣传机关事务工作的优秀典型事迹,努力提高机关后勤文化建设水平,引导干部职工创先争优,积极作为。全局上下形成了勤于学习、乐于求知、勇于创新、学以致用的良好学习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