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特色服务创新年”活动
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6:2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年来,青岛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持续开展“特色服务创新年”活动为主线,着力强化职能落实,深化管理机制创新,推进公共机构节能,打造“务求至臻”服务品牌,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机关高效有序运转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获得全国机关后勤先进集体、全省后勤工作先进集体、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管理机制创新力度不断加大。青岛局坚持把持续创新作为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不竭动力,在现有事业单位体制下锐意创新、谋划发展,着力通过搞活内部机制、向内部管理要效益来寻求机关事务工作新突破。一是创新用工机制,打破劳动用工界限,实施全员劳动合同管理,引进现代企业用工制度,采取了聘任制、合同工、实习工、钟点工等多种用工形式,最大限度降低了运行成本。二是加大人事制度改革,实行全员聘用制和岗位责任制,打破干部职工身份界限,保留原事业身份人员,全部实行竞争上岗,以岗定职。三是创新分配机制,按照权责利相统一、以岗定薪、岗变薪变的原则,建立新的企业工资制度,实行了岗效工资、薪点工资。四是创新绩效考核模式,出台了《局经营单位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局经营单位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形成局属单位负责人绩效薪酬与实际经营业绩紧密挂钩的机制,考核指标充分体现了经营盈利与风险控制,极大调动了经营者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特色服务创新年”活动持续深入开展。2009年以来,围绕“创新、突破、发展”主题,青岛局连续三年在全系统深入开展“特色服务创新年”活动,以此作为推动全局工作创新发展、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经营创收能力的载体和总抓手,以创建特色宾馆酒店、特色后勤保障、特色机关餐饮为主要内容,不断拓展延伸活动内涵,从菜品、面点创新发展到特色服务创新、后勤保障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并通过注入新内容、采取新形式、找准新载体、确立新目标,逐步形成“特色服务创新年”活动的完整运行体系,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其中,局属宾馆酒店以“特色面点、特色菜品、特色服务”为主要内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主题月、美食节活动,打造青岛餐饮金字招牌;加强行业间交流合作,先后与山东大厦、广州大厦、西湖宾馆等20余家全国知名酒店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引进淮扬、杭帮、川、粤、闽等菜系品牌菜品,切实提升餐饮文化内涵;加强品牌建设,打造了贴身管家式服务、金牌会议服务、“金鹰团队”营销品牌等10余个特色品牌,提升了机关后勤保障单位的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及市场竞争能力,促进了经济效益大幅增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