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机关后勤科学发展扎实推进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6:2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1年,卫生部机关服务中心按照卫生改革发展总要求,紧紧围绕部机关的中心工作,密切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丰富服务手段,服务水平和质量明显提高,先后获得“中央国家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北京市节水型单位”、“健康机关”、“公费医疗管理先进单位”、“北京市花园式小区”、“海淀区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北京市优秀管理小区”等荣誉称号,较好地完成了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一,强化服务意识,找准工作着力点。中心党委把服务卫生中心工作、保障卫生政务工作有序运行作为后勤保障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服务对象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在“窗口”岗位中深入开展“服务创一流、巾帼展风采”活动,通过开展文明礼仪培训、争创“巾帼文明岗”、制定文明礼仪规范、知识问答、岗位练兵、参观见学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技能,推进优质服务,争创一流业绩。使广大职工认识到,作为卫生部的“窗口”,服务保障工作已经融入到部机关政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做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二,丰富服务手段和内容,切实履行好服务保障职能。中心党委把服务保障做为机关后勤工作的职责所在、依托所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认真加强调研,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在主动服务、高效服务、热情服务、优质服务、精细化服务上狠下功夫,时时处处为服务对象着想,努力解决机关干部职工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更好地满足大家工作生活的需求,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为服务对象提供高效、便捷、温馨的高品质服务。
    三,坚持改革创新,为机关后勤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积极探索创新机关事务保障社会化的新模式,加强调查研究,以个别部门为试点,进行了一些有益尝试。其中文印室在坚持保密与保质并举,文印与收发并重做好文印工作同时,逐步引入市场化管理机制,加强成本核算,与机关建立内部结算制,实行有偿服务。
机关食堂为确保就餐人员的饮食健康,采取了“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法。一方面深入服务对象了解就餐需求,另一方面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其他单位食堂取经,并且专门聘请有关专家作膳食顾问,指导食堂进行营养配餐。每天推出4道营养丰富、品种多样的低油、低糖、低盐、高食物纤维的健康菜。同时,在现有主食品种基础上增加一种粗粮,新增的菜品和粗粮都标注有营养成分及所含热量。健康餐的推出,受到了部领导和机关就餐人员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