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机关后勤工作『亮点』喜人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6:2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1年教育部机关服务中心在部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秉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贯宗旨,为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做好后勤保障,认真完成部机关为职工办实事的各项任务,不断开拓思路,改变服务方式,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有力地保障了机关公务活动和职工生活的正常运转。除了做好常规性后勤服务工作外,全年工作还有以下几大“亮点”:

    亮点之一:围绕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于2010年7月正式向社会颁布,这是今后十年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教育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是2011年教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机关服务中心秉承“围绕中心、保障大局”的一贯服务宗旨,继续集全中心之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会议处派出1名副处长自2008年8月教育规划纲要启动至今长期坚持在一线岗位。8、9月份正值机关干部职工集中休假期间,也正值教育规划纲要颁布一周年之际,各种会议文件、材料接踵而至,文印室的同志们放弃了个人休假,国庆节期间也没有休息,加班加点赶制文件,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交通处选派司机、提供车辆长期做好车辆保障服务。机要收发处在文件收发、分送方面也做到了准确无误、严守时限,急件、保密件专人专送,确保安全。

    亮点之二:机关新食堂改扩建工程顺利完工并投入正常使用

    教育部机关食堂始建于80年代初期,经过二十多年的使用,食堂的硬件条件越来越落后,难以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就餐需要。2010年7月起机关食堂开始改扩建工程。在部党组的关心支持和办公厅的领导下,中心基建处、物业处、综合服务处与办公厅行政处密切配合,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和细致周密的前期准备,新食堂于2011年10月20日正式开餐。新食堂整洁明亮的就餐环境、丰富可口的饭菜、热情周到的服务,使人感到耳目一新、吃得舒服卫生。2011年11月下旬召开第一次伙委会,听取各司局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