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入心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5:4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机关服务中心
春节“真情服务”活动纪实
袁 潇

    春节前夕,京城严寒异常,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干部职工们却感到暖意融融。这是因为,机关服务中心了解机关干部职工们节日生活需求后,开展了春节“真情服务”活动,如春风送暖,让干部职工们倍感温馨、周到、如“家”。
                                                     延长理发时间
    每逢春节,大家都有节前理发的习俗,象征着新年新气象。为此,服务中心推出节前“延长理发时间”的举措,理发室工作时间从早7:30到下午6点。短短10天时间里,理发室3名工作人员共为420多名干部职工理发。每天早上7点钟,理发师们就开始忙碌,一天下来,有时忙得连水都喝不上,中午也顾不上休息,一直忙到下午6点多。理发师张艳刚刚出院,医生嘱咐她不能劳累,可是她不顾身体虚弱,咬着牙坚守在岗位上。梁京儒、范佃凤忙得顾不上孩子,只好都托付给老人。
    每当有人来理发,一推开门总会迎上她们的微笑:“您好!”离开时又会听到甜甜的声音说:“再见,欢迎再来!”由于染发的人较多,她们的下班时间总是往后延长,有时到晚上7点多。有的老干部和家属身体不好,每次理完发,她们都细心地把老同志送下电梯。许多老干部都从很远的住处来,问他们为啥舍近求远,他们说:“这里的理发师不仅技术好,人更好。”
                                                     制作节日食品
    过年了,家家户户都要准备丰盛的食品。为方便大家节日生活,膳食处别出心裁地推出“节日食品礼盒”,里面有豆包、糖三角等主食和酱牛肉、酱肘子等六、七种副食,既可送人又可自用。由于节前部里加餐、接待工作较多,厨师和服务员几乎天天忙得不可开交。为了满足干部职工节日主副食品的需求,大家二话没说,主动加班加点。有的同志不顾家中孩子小、路途远,常常忙到很晚,特别是几位厨师,常常忙到晚上10点多才匆匆赶末班车回家。
    只要有订单,膳食处都千方百计地满足。有的同志急着回家过年,今天订礼盒明天就要,膳食处同志就加班赶制,努力让每一位同志都感到满意。除了礼盒,外卖也很受欢迎,机关干部普遍反映,从食堂买的馒头和酱制品非常好吃。春节期间,为做好节日值班人员用餐,膳食处特地让最好的几位厨师都留下,精心准备好带班、值班人员的用餐。同时,安排驻部武警节日加餐三次,让战士们吃上了热腾腾的涮羊肉火锅,使他们过上了一个愉快的春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