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直播背后的后勤保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5:3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记国家广电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安全播出技术保障队伍
李春秋

    如果说2012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圆满和顺利,大家会很自然地联想起现场的台前幕后,但你可曾想到远离舞台却肩负着保障“春晚”指挥调度“核心枢纽”正常运行的鲜为人知的战场,你又可曾想到有一批后勤技术保障人员像战士一样,为这个“核心枢纽”提供着电力、通讯、供暖等安全播出重要保障,他们就是广电总局机关服务中心技术保障部门的干部职工,在“春晚”安全播出重要时段,他们同样担起责任,驻守如磐石,圆满完成了“春晚”重点时段安全播出的技术保障任务。
                                                          
    为圆满完成“春晚”这个2012年安全播出技术保障“第一战役”,分管机关后勤工作的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深入技术保障部重要技术保障部位,慰问看望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反复叮嘱要做好安全播出技术保障工作。机关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成斌要求,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周密安排,严密职守,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要克服麻痹思想,确保“春晚”安全播出技术保障万无一失。1月17日,中心副总工程师李金江召集技术保障部主管人员以上干部进行安全播出技术保障工作动员和部署,要求各部门加强值班、领导带班、坚守岗位、加强设备巡查,提前排查隐患,要做到零事故上报。
    他们为“春晚”专门制定了各项应急预案,确定当晚由技术保障部主要领导总带班,挑选政治可靠、技术过硬的30多名业务骨干值班。对全部的电力设备、通讯设备、安全维护设备进行再巡检,对重要保障单位的布署备用路由。在1月22日当日,对广电总局东西南北4个大门开启系统作一次全面巡检,确保应急车辆进出畅通。为应对“春晚”电话话务量骤增,重新设计了电话话务量告警系统,确保高峰期安全播出指挥调度中心通讯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