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保障服务
落实节能规划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5: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曹建华

    2012年,白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要求,更好的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机关和市直部门干部职工做好服务,搞好保障。
    一、进一步强化保障服务。一要以营造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安保制度。二是加强环卫工作。以营造干净、舒适的公共环境为重点,保持大楼公共区域(走廊、电梯间、卫生间)的卫生整洁。三是加强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开展“评遵章、比安全,评态度、比服务,评车况、比节能”的岗位竞赛活动。四是提高生活福利质量。以食品安全为重点,按照绿色、营养、健康的基本要求,加强管理,提高质量,搞好两个机关食堂的餐饮服务。五是强化物业管理,逐步规范小区物业管理。六加强单身楼和周转房管理。搞好领导周转房住宿服务工作,搞好单身楼住宿管理工作。七是合理分配办公用房。根据现有部门单位办公用房现状和在岗人数,合理分配办公室。
    二、统筹安排,做好项目建设。一要抓好在建项目收尾工作。按规划实施消防工程、监控工程等后续工程建设。二是要做好公共面积的绿化整理工作。三要对统办楼、家属楼老化供水、供热管道进行全面摸排,制定维修工程规划,并组织施工。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力争开始水、电收费到户改造。
    三、制定并实施“十二五”公共机构节能规划。一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要继续宣传贯彻《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甘肃省公共机构节能办法》。二要注重行为节能。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提倡节约观念,培养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发挥领导机关在公共机构节能活动中的示范作用。三要核实基础数据。对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能耗基础数据进行全面核实,做好向上级的汇报与沟通衔接工作。四要抓紧制定全市“十二五”节能规划,落实节能指标安排,按照逐年递减的原则分解各年度节能数据。五要依据《白银市公共机构节能考评办法》,加强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督促检查。六要大力开展技术节能。各公共机构要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资金和技术支持,全面开展技术节能。
    四、坚持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原则,确保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我们要坚持以下原则,一是为党政机关中心工作服务的原则;二是以人为本,科学管理的原则;三是依法保障的原则;四是勤俭节约的原则;五是注重效能的原则。用以指导机关事务工作的科学发展。
    五、积极营造好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的内外部环境。要和发改、财政、人社局等部门加强联系,争取他们对机关事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好机关事务工作发展的外部环境。同时,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在内部建设上狠下功夫。要大力推进机关事务先进文化建设。首先,要把班子建设成学习型、廉洁型、创新型、干事型的管理团队。其次,要通过中层干部竞争上岗,为能干事、想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提供平台,发挥他们的才干。第三,要抓全员素质的提高,把制度标准与价值准则,激励约束与文化导向统一起来,形成机关事务工作者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心理契约,成为干部职工制定政策、实施管理、提供服务的价值尺度。
                                                           (作者:甘肃省白银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