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科学谋划全年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5: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推动全局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再上新水平的关键一年。全局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主攻方向,坚持经济强局、人才强局、文化强局的发展战略,加快实施“两提升、两突破、一增强”的工作思路和“一二四一”的发展目标,深入开展强管理增实力服务保障上水平活动,切实加强思想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全局工作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又好又快,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一、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在增强管理效能上迈出新步伐

    科学管理是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基础,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服务保障质量的提升。一要深入推进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公务用车管理长效机制;二要深入推进公共机构节能,进一步拓宽工作覆盖面;三要深入推进财务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四要深入推进办公用房管理,建立健全市直机关办公用房管理档案;五要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提高安全防范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六要突出抓好“双基”管理,推动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同时突出抓好“双基”管理,使强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

    二、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迈出新步伐

    服务保障是机关事务工作的本质属性,也是机关事务部门区别于其他部门的根本特点。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不断增强保障能力,提高服务水平。
    充分发挥政务接待和会议服务的窗口作用。坚持理念创新,服务创新,彰显天津精神,体现地域文化,打好特色服务牌,展示我市良好形象,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赢得口碑和支持。全力做好国内外重要宾客来津视察访问的接待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市第十次党代会、人大政协两会、夏季达沃斯论坛、PECC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2012国际矿业大会、旅游产业博览会、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华夏未来国际少儿艺术节等重大会议活动和市领导外出调研考察的服务保障任务。
    做好换届调整后领导同志的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结合全市换届调整等重点工作,在机关就餐、电话通讯、医疗保健、车辆调配、住房安置等方面,超前谋划,搞好衔接,做到领导工作调整到位,服务保障跟进到位。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在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上下功夫,为领导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条件。
    发挥机关事务工作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总结交流全市机关事务工作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学习借鉴外省市的好经验,加强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探讨,不断推动全市机关事务工作深入发展。认真办好《天津机关事务》杂志,提高办刊质量,积极发挥舆论宣传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