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工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
描绘年度工作蓝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5:0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2012年机关服务中心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及全国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总局工作大局,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继续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加强后勤服务保障效能建设,以总局领导满意、机关干部满意、全国工商系统满意为目标,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不断开辟后勤服务保障新境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一)继续推进学习型单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素质能力

    一是以学习型领导班子引领和带动学习型单位建设,以处科级干部为重点,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围绕进一步开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工商行政管理理论和后勤服务保障业务,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管理能力,增强落实总局党组决策部署的坚定性,提高优质高效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执行力。二是更加重视临时务工人员的学习培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针对服务领域和岗位特点,采取以老带新、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有计划地组织他们学习基本服务知识,分批次地对他们进行基本技能培训,全面提高服务本领。进一步搭建更大的学习平台,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把走出去学习与请进来培训结合起来,使学习方法丰富多彩,学习效果得到巩固。加强对建设学习型单位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学习制度,总结好的学习经验,借鉴好的学习方法,把学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二)着力植根创先争优理念,不断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按照总局党组部署和机关党委要求,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坚持以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为着力点,不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思路和举措,力争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走在前列。突出中心特点和重点,抓好窗口部门创先争优活动,以“三满意”为导向,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细节服务、效率服务和人性化服务,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完善服务体系、改善服务环境,切实做到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提高、服务能力明显提升。二是要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继续做好领导点评和群众评议工作,落实整改措施,总结新鲜经验,努力构建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做好创先争优总结表彰工作,树立典型,弘扬正气,鞭策队伍,激励斗志,进一步增强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中心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科学发展、服务总局机关、凝聚队伍人心、促进中心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