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后勤要坚持“四个面向”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3-05 14:5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科技部副部长 张来武

    后勤支撑保障工作是做好科技工作的重要基础,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是科技管理工作的形象和水平的重要体现。2011年,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在部党组领导下,按照总体部署和要求,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十二五”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攻坚阶段。随着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深化,《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纲要》深入实施,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科技体制改革正处于深入推进阶段,科技管理工作的任务更加繁重,后勤服务与支撑保障工作面临着更多挑战和压力,还存在经费不足、业务范围受限、服务能力窘迫等问题,与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还有一定差距。面对这种情况,机关服务中心要按照部党组和万钢部长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中央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的要求落实到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中,增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抓住牵动科技工作全局的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实现突破。在此,我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四个面向:
    第一,要面向科技部全方位工作服务。机关服务中心不仅要承担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履行与机关签定的服务合同,也要承担机关划转的部分行政事务性工作,承担机关交由其占有、使用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保证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扩大服务规模,提高服务层次和水平。当前,科技部正在建立全国的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服务中心必须有所作为,要在建立科技部视频管理系统等工作中发挥好服务保障作用,在完成繁杂的事务性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面向科技部全方位的工作服务,在推进科技计划管理信息化的同时实现后勤管理的信息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