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前移 管理保障到位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0 11: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玉林市设立机关后勤服务大厅
杨业初
    “民事不可缓,民生无小事”。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热潮中,广西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整合部门资源,规范办事行为,简化办事程序,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创新机关后勤工作模式,设立玉林市机关后勤服务大厅,把与干部职工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统一集中到机关后勤服务大厅办理,前移服务平台、延伸办公场所,倾听群众诉求,方便干部群众办事,着力打造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机关后勤服务管理体制。
    服务大厅运行以来,受理水电费收缴、水电维修、办理车辆出入证、工作证、户口迁移、房租收缴、房屋维修等各类事项均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限时解决,群众满意率达100%。

    一、大胆创新,着力打造便捷、高效、优质的机关后勤服务平台

    服务大厅是集信息与咨询、办理与收费、管理与协调、投诉与监督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设置了7个服务窗口和2个值班室,服务项目包括了房租、水费、电费代收缴,房屋、水、电维修,户口迁移,人员、车辆出入证办理,绿化、保洁,就餐卡办理、幼儿园招生、收费等20多项内容,实行“一站式受理、一条龙服务”,即本单位所有收费及相关服务事项全部进入后勤服务大厅受理,既大大方便了干部职工办事,节省了办事时间,简化了办事程序,又大大节省行政成本,减少行政能耗,提高了办事效率。形成了“一个窗口受理,科室联动服务,前后方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