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 创新机制 努力打造便民服务机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0 11:0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唐子敢  穆梦盈
    2004年12月,湖南省浏阳市行政中心实现整体搬迁,市四大班子及50余家市直单位入驻。此举既有效地拓宽了城市骨架,提升了城市品位,带动了市域经济发展,又有效地整合了行政资源,节约了行政成本;同时便于实施统一有效的管理,提高行政效率,方便人民群众办事,为打造“安全稳定、运转有序、环境优雅、亲民和谐”的政府机关提供了全新的契机。多年来,按照管理科学化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后勤发展导向,浏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吸纳社会资源,积极探索机关服务新途径,围绕服务机关、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工作重心,致力于打造规范、统一、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体系。
 
    探索资源共享机制,打造新型工作交流平台
 
    2006年初,浏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大胆吸纳社会资源,充分借助社会力量,按照资源共享的运作模式,与浏阳市恒昌大艺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浏阳市机关后勤网,打造全新的工作交流平台。按照“纵横互通、一网式流转、一站式服务”要求,与浏阳政务网有效对接,全方位推进局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年均上传通知公告、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信息400多条,发布节能降耗、红歌赛、经验交流、帮扶新农村等图片400余张,成为局机关事务工作信息发布不可或缺的信息平台;根据局机关要求,为下属单位制作了专题网页,定期公布机关食堂每周菜谱等,并开发了网上订餐和网上订会系统,极大方便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同时,后勤网通过“公共机构节能”、“后勤风采”和“经验交流”等板块,充分关注各地后勤发展动态,吸纳后勤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的先进经验,成为该局有效的工作宣传平台、工作交流平台、政务服务平台和形象展示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