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管理服务保障取得新进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0 11: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哈尔滨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1年,哈尔滨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开展了“提倡三种精神,提高五个能力,打造一流机关事务管理队伍”活动(简称“三五一”活动),组织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以“敬业、探索和拼搏”三种精神为保障,运用“预见力、决断力、应变力、执行力、意志力”五种能力指导工作实践,全力打造一流机关事务管理队伍。
    全局干部职工以“三五一”活动为平台,层层落实岗位目标责任制,进一步提升管理和服务意识,合力攻克各项重点、难点工作,全面履行政风建设承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开创机关餐饮服务工作崭新局面。由于保障难度大、资金投入少、经营模式不合理、众口难调等主、客观因素制约,一个时期以来,机关餐饮服务工作一直是办公区内干部职工意见最集中的问题,也是机关事务的焦点和难点问题。为了彻底扭转餐饮服务工作的被动局面,我们把改进、提高餐饮服务工作质量作为2011年重点工作,决定拼全力打一场翻身仗。在市政府领导的关怀和支持下,首先调整了保障渠道,实现了定点采购,从源头上抓好食品质量和安全关。同时,积极更新、改造餐饮设备,改善餐厅和灶房环境;采用统一考试的形式选聘高水平的厨师和面点师;调整采购渠道,由市农委推荐的供货单位提供原材料;在采购环节增加成本开支,解决主副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问题;精心研究、制定各餐厅食谱,在营养配餐及精做细做上下足功夫。经过跟踪统计及问卷调查,去年“五一”节后机关各餐厅就餐人数骤增,就餐满意度达到98%。
    有力推进河政小区后续工作。由于多种原因,历史遗留的河政小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住宅小区)业主产权证在小区进户7年后仍迟迟未得到办理。我们将河政小区业主产权证办理这一关系到2,300户职工切身利益的焦点性工作确定为政风建设年活动的重点承诺事项之一。在市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积极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先后完成了消防验收、规划验收、土地验收、工程验收、竣工验收等工作,解决了一系列制约产权证办理的瓶颈问题,为产权证的办理做好一系列前期准备,完成了销售许可证的报批、业主身份证号码升位后登记信息的逐户审核、每户建筑面积的复核、税金、契税、交易手续费的测算、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等税费的汇总等工作。目前,业主热切期盼的产权办理工作已具备启动条件,有望在年底前化解困扰住户7年之久的难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