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体制 创新机制
扎实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0 10:5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一、着力构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规范体制
 
   (一)领导高度重视,从重点入手抓工作。
   《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公布实施后,甘肃省委、省政府将公共机构节能纳入全省循环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总体工作之中,并成立了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任组长,发改、工信、财政、建设、审计、统计等部门为成员的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动员部署,全面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2011年11月7日,甘肃省省长刘伟平又对全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公共机构节能是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建设节约型政府的有力抓手。“十二五”时期,我省节能减排任务非常繁重。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要切实增强节能减排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全省公共机构“十二五”节能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结合各自实际,突出节能重点,创新节能方式,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不懈地抓好行为节能、技术节能和管理节能,为全省节能减排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二)强化组织体系,从管理入手抓落实。
    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是加强管理工作的基础,加强管理工作是有效推动一项工作的关键环节,两者缺一不可。2009年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中,甘肃省组建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设立公共机构节能处,进一步明确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部门和职责。针对全省市州、县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机构设置不统一的情况,以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明确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工作部门的通知》,建立了节能联络员制度,落实了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职责,形成了省市县三级联动的公共机构节能管理体系。同时,积极推动教科文卫体等重点行业和系统的节能工作,将“十二五”各年度节能指标和节能量分解落实至各市州和部门,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形成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三)健全法规制度,从标准入手抓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