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强化管理
努力开创财务管理与服务经营工作新局面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0 10:1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焦焕成同志在国管局2012年财务管理与服务经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局2011年财务管理与服务经营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任务。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锐意进取,攻坚克难,2011年财务管理与服务经营工作成绩显著

    2011年,国内外经济形势十分复杂。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国际贸易增速回落,各类风险明显增多;国内通胀压力加大,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矛盾依然比较突出,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局财务管理与服务经营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完善财务管理体制,强化预算执行监管,提高经费保障水平,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改进服务保障质量,增强经营创收能力,有力地推动了节约型机关建设,实现了“十二五”规划的良好开局。特别是在以下六个方面,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突破,打开了新局面。
   (一)厉行节约工作取得新成效。按照温家宝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马凯秘书长重要讲话精神,印发了局厉行节约工作措施,明确了任务分工,细化了工作要求。加强运行经费管理,按要求公布了2010年“三公”经费预算和支出情况。对“三公”经费实行总额控制,分类核定限额,限定列支渠道,经费支出进一步减少。2011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数实现零增长,一般性支出大幅度压减。带头核减公务用车编制,将局属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全部纳入编制管理,全局公务用车数量减少了15%。开展办公区节水改造和空调系统节能改造,成为中央国家机关首批建成“北京市节水型单位”的部门之一。局属服务经营单位加强能耗统计,开展成本核算和数据分析,加大了接待服务、经营管理、行政开支、维修改造等环节的节约力度,实现了把能源资源费用控制在营业收入7%以内的目标。
   (二)经费保障能力实现新突破。近两年我局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多,对经费保障的要求高。我们在加强财务部门与预算单位内部统筹协调、实时了解分析经费需求情况、认真组织报送经费需求专题报告的基础上,加大了与财政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力度,取得了十分明显的工作成效,有力地支持了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