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局敬业 无私奉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9 15:3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记国管局离休老干部白振刚同志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局长  郭济

    2011年12月23日和2012年1月13日,离休老干部、原国管局综合管理司司长白振刚同志将自己几十年来精心收集、整理、编写的《机关事务史料》共23册430万字,分别捐献给国管局办公室和国管局离退休干部局,作为档案管理、史料收藏,为龙年的到来献上了一份厚礼。两个单位分别举行了隆重的交接仪式,国管局高翔、鉴保卫两位副局长出席仪式并讲话和颁发捐献证书,表明局领导对史料工作的重视,对白振刚同志几十年辛勤收集、整理、保存史料事迹的肯定和赞扬。此前,白振刚同志还把他收集整理的《机关事务工作文库》(220万字)捐献给局里。白振刚同志捐献史料的事迹,体现了爱局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
    这些“史料”来之不易,白振刚同志为此付出极大心血和汗水。据我所知,这些史料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一是过去经办工作的记载和他自己整理、编写的史料;二是采访过去老领导回忆谈话的记录整理;三是离休后参与为林伯渠同志、陈云同志、彭真同志、习仲勋同志、齐燕铭同志等编写传记、文集和《国务院大事记》编写组收集整理提供资料时查阅历史档案中有关机关事务资料的摘抄;四是从准备销毁的资料中,捡拾保存起来的。这些资料经过他收集、整合、编辑成为一批按历史年代划分阶段、以性质内容为专题分类的系统史料。这些“史料”反映了国家机关事务工作的建设、发展历程,以及国管局多次调整、变迁、改革的状况,具有重要的阅读和收藏价值。收藏和管理好这些史料供同志们参阅,可以加深我们对国家机关事务工作发展历史的系统了解,增强我们对国管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我们“爱局敬业”的责任心,增强我们“以局为家”的凝聚力,增强我们“开拓创新”的进取意识,对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新局面、传承和弘扬国管局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国管局的新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同白振刚同志相识相处已五十多年,对他的思想品行、道德作风、渊博学识、爱岗敬业和为人处事都有着较深的印象。我们相继离退休后,仍经常一起互送学习资料,探讨研究问题,交流学习心得,畅谈局里新成就,展望局的新发展。过去和现在他对我的支持,使我受益非浅。我亲身体会到,白振刚同志“爱局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突出表现在以下五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