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职能 完善运作机制
提升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9 15:2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王  微

    2012年,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开展“服务保障巩固提升年”活动为载体,全力营造忠诚敬业、务实创新、高效协作、笃学守正的工作氛围,努力实现服务有力、管理有序、和谐文明、风清气正的工作目标。
    全力以赴运作重点,以项目引领职能拓展和发挥。一是突出重点,协调做好市直机关住房小区建设各项工作。二是立足职能发挥,持续做好市委市政府北院地坑式立体停车场和市委市政府南北院供热计量改造试点两个在建项目,积极推进两个老旧办公区18400平方米房屋改造整修,努力做好市民服务中心(行政审批大厅)建设启动准备。三是推行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负责制,完善项目运作监管机制,探索建立统管代建市政府投资项目运作模式,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全面落实。
    集中精力攻克难点,有效履行职能职责。一是坚持“租、调、建、买”总原则,合理调配新增办公用房资源,改善市直机关办公条件。二是以市档案新馆和建成后的市民服务中心物业管理为契机,落实物业管理职能。三是以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落实车辆管理职能。做好市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用车管理职能移交接收工作,启动市直机关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筹备工作。四是加强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不断提高机关单位创建积极性和整体创建水平,巩固郑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突出特色培育亮点,以人为本解决机关民生难题。一是加强停车场管理,提高停车位使用效率,多管齐下缓解机关停车难。二是以供热计量监控平台运行为牵引,积极推进统管办公区既有办公建筑外围护结构节能改造试点项目;扎实做好《郑州市公共机构合同能源管理办法》实施,逐步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打造公共机构节能新亮点。三是以现有安全监管、车辆管理、供热计量监控平台等数字化系统为基础,以综合服务样本点数字化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数字事管建设。四是全力推进一线员工“三定”,改革岗位(职务)设置及人员招录、薪酬核定动态管理办法,建立科学规范的聘用人员管理机制,实现核岗、定责、减员、增效、提资目标。
    坚持服务第一,着力打造服务品牌。膳食服务做到采购过程精打细算,后厨操作精益求精,饭菜质量精美可口,前厅服务精细温馨,实现“卫生、可口、实惠、多样、优质”目标。综合服务做到维修服务及时周到,保洁服务始终如一,花卉服务舒心可人,设备管理规范可靠,物业服务热情温馨,实现“快速、热情、细致、周到”目标。会议服务做到无差错、零投诉,实现“规范、标准、精细、温馨”目标。通讯服务做到话务声音悦耳舒心,业务受理热情及时,机务保障规范高效,线务维修快捷优质,实现“优质、文明、迅捷、畅通”目标。车辆服务做到保障服务及时到位,车辆上路文明守法,全年文明安全行车无事故,实现“管理规范、服务优质、安全行驶、节能降耗”目标。安全保卫管理坚持“综合治理、群防群治、防消结合、以防为主”方针,实现治安、刑事和消防等级事故“三零”目标。
    坚持效益为先,着力增强服务保障活力。服务中心理顺经营管理体制,以优化队伍、明确目标、建立内部结算平台等措施对各经营项目实施监管,逐步形成所有权、经营权、管理权等权责明确的科学治理结构。
                                                                   (作者:河南省郑州市市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