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五强化” 确保“五到位”
国管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9 15: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两会”期间,国管局首都大酒店、国谊宾馆分别承担了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广东、河北、湖南等省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任务;友谊宾馆承担了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4个界别7个组政协委员和工作人员的接待服务任务。国管局按照“两会”秘书处和总务组的要求,周密部署,各宾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圆满完成了接待服务任务。

    强化组织 责任到位

    国管局高度重视今年“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接待服务准备工作汇报,要求强化大局观念,把为“两会”服好务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热情服务,确保安全。“两会”期间,焦焕成同志多次深入接待服务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副局长高翔、鉴保卫、局党组成员于永水分别驻守三个宾馆抓好组织落实。三个宾馆分别成立了接待服务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岗到人。

    强化规范 服务到位

    各宾馆严格执行制度规范,积极探索服务创新,做到了标准服务显规范、细微之处见真情。一是会议服务规范细致。会场朴素节俭、干净整洁、温度适宜,物品摆放井然有序。服务人员严守操作规程,会场行走步伐、倒水动作规范统一。对特殊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比如,为患腰疾的代表、委员配放了座椅靠垫和硬板床。二是餐食饮品健康可口。科学安排食谱,突出地方特色,注重营养搭配,兼顾美味健康。三是生活服务温馨如家。按代表和委员的习惯布置客房,并尽量配备熟悉的服务人员。代表、委员外出参加会议时,及时提醒他们增减衣服、佩戴证件。为信奉伊斯兰教的委员准备了汤壶、礼拜毯,在房间标注了朝拜方向。组织“三八”妇女节联欢活动,向女代表、女委员赠送了精美的小礼品。提供缝衣修鞋、代煎中药等延伸服务,并为时逢生日的代表、委员送上祝福,来自新疆的法蒂玛·马合木提委员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五次在这里过生日,感谢你们体贴、周到的服务!”

    强化安全 措施到位

    各宾馆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全面检查厨房、餐厅、车辆和水电暖系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对服务人员进行身体检查,确保政治过硬、健康上岗。严格执行食材采购验收登记制度,对食品、餐具进行采样检测和留样检验,严把质量关、卫生关、安全关。

    强化节能 节俭到位

    将厉行节约要求落实到接待服务的各个环节,更换了节能电梯、灯具和卫浴器具,合理调整会场、餐厅、公共区域的空调和灯光,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降低了水电消耗。在房间摆放节能环保提示卡,适量配备洗漱用品,按需更换卧具,减少洗涤次数。根据就餐人数变化增减餐食出品量,避免浪费。提供再生纸张和环保铅笔,统一回收废旧报纸、电池,对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

    强化作风 奉献到位

    各宾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要求,积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用心服务两会”主题实践活动,干部职工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有的同志亲人去世仍坚守岗位,有的将患病的孩子托付给老人,有的手术后未完全康复就返回工作岗位。广大干部职工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圆满完成了接待服务任务。全国政协办事组送来了“精心服务、委员盛赞,宾至如归、友谊传情”的锦旗,广东代表团在感谢信中写道:“家的温馨、亲人般的关怀,让我们永远记得,在首都北京,有一个家叫首都大酒店!”河北、湖南团代表称赞国谊宾馆服务一流、热情周到,“春风润心田,惬意在国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