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
大力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9 15: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焦焕成同志作重要讲话

本刊记者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意见》精神,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日,国管局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座谈会,追忆雷锋先进事迹,交流开展学雷锋活动的经验体会,推动全局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局属各单位和各驻京办事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焦焕成同志强调,要把学雷锋活动与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远大理想。雷锋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的思想本源,就在于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像雷锋同志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懂得“怎样做人、为谁活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局属各单位、各驻京办事处要把学雷锋活动与理想信念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理想信念和纪律作风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和清正廉洁,在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努力争创一流业绩。雷锋精神最突出的两条,一个是“钉子”精神,在学习上善于挤和善于钻;另一个是“螺丝钉”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像雷锋同志那样,在学习上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具有“钉子”的挤劲和钻劲;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各级党组织要把学雷锋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引导干部职工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彰显机关事务核心价值理念,践行机关事务职业精神,努力形成崇尚学习、重视学习、坚持学习、全员学习的风气,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风气。机关司室要围绕职能履行,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学雷锋、创先争优作表率,稳步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切实抓好厉行节约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加强机关事务法规制度建设,努力解决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和建设节约型机关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水平。服务经营单位要结合接待服务、物业管理、工程建设等工作实际,以学雷锋服务岗、学雷锋小组为载体,广泛开展业务学习、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创先争优,展示良好形象。各驻京办事处要围绕转变职能、规范管理,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干部职工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弘扬驻京工作职业精神,在增强公共服务能力上下功夫,努力把驻京办事处建设成为务实为民、廉洁勤政的服务窗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