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简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4-19 14: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俄罗斯联邦总统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俄总统事务局)成立于1993年11月15日,前身是俄联邦总统办公厅社会生产总局。该局受俄联邦总统直接领导,是俄联邦政府机关事务的综合管理和服务保障部门,属联邦执行权力机关。负责为总统办公厅、政府办公厅、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宪法法院、最高法院、最高军事法院、最高仲裁法院、中央选举委员会、联邦审计署和其他联邦政府职能部门正常运转提供资产、财政、物质和人力保障;为有联邦总统参与、或由联邦政府、总统办公厅主办的各项活动提供财政和物质保障;为总统、总理、政府成员、联邦委员会和国家杜马议员、宪法法院、最高法院、最高军事法院、最高仲裁法院法官,中央选举委员会委员、联邦审计署工作人员和其他联邦职能部门工作人员提供生活服务保障;管理下属机构;注册、监管、保护该局管理范畴下的联邦资产,并完善上述资产的管理和使用机制。
    具体职能包括:负责联邦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及其配套设施和周边区域的使用、运营和维护,并审批相关规划;根据俄相关法规为国家公职人员提供交通服务,负责采买、维修车辆或其他道路运输工具,保障铁路、航空、水运公务交通;负责联邦机关的餐饮保障,为领导人出席的大型礼宾和国宴活动提供餐饮服务;负责下属医疗、保健、幼儿教育机构的组织工作;根据俄联邦法规负责解决俄联邦领导人及联邦国家机关及其下属机构公职人员的医疗、疗养、生活服务、住房保障问题;负责制定该局管理的联邦资产清单,根据相关法规对不良资产进行清理,组织实施沙俄和前苏联海外资产搜寻相关的工作;制定下属机构外汇结算工作制度,监督下属机构对外签署的协议(合同)的执行情况;根据联邦法规签署债务(贷款)协议;负责总统办公厅、政府办公厅、总统事务管理局的经营、会计、统计核算工作,评估并监督下属机构的资金及经营状况等。
    下设监督管理总局、医疗管理总局、住房和社会福利保障管理总局、大型建设管理总局、国际合作总局、餐饮总局、联邦资产管理总局、运营总局、法律法规局、运输局、会计局、信息与通讯局、人事局、物资技术保障局、文秘保障局、财务局等16个职能部门,下辖医院(医疗中心)、门诊部、药店、疗养院(休养所)、幼儿园、宾馆、食品厂、汽车厂、出版社、印刷厂以及农工商综合体等众多服务经营单位。
分享到: